夏木错。

天气好极了,钱几乎没有。

【全员向】我姓赵,名祈川。辛赵不宣/王府景/牙印

       我姓赵,名祁川。伯父听到我的姓后笑了出来,他摸着我的脑袋,说:“那小子还真是夫纲不振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夫纲不振是什么意思啊?伯父。”我奇怪的问他。

       “没事,祁川,伯父教你习武好吗?”

       “好!”陆爷爷说伯父是战神,有这么厉害的人教我,我将来一定也会变得很厉害的!

       陆爷爷名叫陆观年,据说是爹娘都很敬重的老师,他看到我的时候愣了一下,像是回忆起了什么。

       “这女娃,长得倒真是那小子的翻版。”

       但他总说,我虽然长得像我爹地,性子却不像,我的爹娘应是给了我足够的爱,才能让我有了如今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可我很久都没见过他们了,我有些想不起他们的样子了。

       他们还记不记得祁川呢。

 

       但我没伤心太久,过了一段时间,来了位头绑着黑色发带的叔叔,他不怎么爱笑,腰间插着两把刀,生人勿近的模样,他说他叫薛映。

       薛映叔叔看着吓人,但是我觉得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。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,手足无措的,只敢轻轻的握了握我的手,蹲下来看着我,和我说:“祁川,我是薛映,是你爹娘的好朋友。”

       “薛映叔叔,我爹娘现在好吗?我好想他们。”

       “祁川乖,他们很好,只是太忙了,过些时日就回来找祁川玩的。”

       “好吧,我会乖乖的等他们的。”我拍着手笑起来。

 

       过些时日,我没有等到爹娘,却等来了一个姐姐,笑起来像花一样,她会和我一起排排坐看夕阳,也会给我做很好吃的饭菜,我最喜欢吃她做的鸡腿了。

但是她告诉我不能喊她姐姐,要喊景姨。我和景姨说想和她学做菜,她说好,又问我是不是想做给我爹娘吃,我点头。

       她拉着我的手,说:“赵姐姐他们如果能吃到祁川做的饭菜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“

 

       我依然每天没心没肺的过着,吃景姨的菜,和伯父学习武艺,和陆爷爷念书,再去逗逗薛映叔叔。

       我觉得爹娘一定是太恩爱了,所以都不来见我,没关系,那我也不管他们啦。

       可我没想到,我爹这么快就来找我玩了。

       “小丫头,要不要吃糖葫芦呀。”

       我愣住了,那个人站在远远的地方,我跑了好久好久才飞扑到他怀里,把鼻涕眼泪都蹭到他的衣服上。

       “骗人,糖葫芦呢。”

       “谁骗你了,我这就带你去买糖葫芦去。”

       “你不能走近点再喊我吗,我跑的累死了。”我抱怨他。

       “嘿,小丫头长能耐了?会不会叫人啊。”

       他把我颠了一颠,吓得我赶紧抱住他的脖子,撒娇:“爹,爹我错了爹。”

       我爹回来了,我很开心,伯父也很开心,但陆爷爷好像不是很开心。

       “你小子怎么过来了,别给我惹麻烦啊。“

       “嘻嘻,掌院,怎么能这么说呢,我多伤心啊。“

       “元仲辛的嘴,骗人的鬼。“薛映叔叔悄无声息的站在我身边。

       景姨也一脸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       “喂,你们太过分了!“

 

       这样打打闹闹的日子持续了很久,有一天,我和景姨一起扫着庭院里的落叶,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间停了下来。

       “景姨,怎么了?“我抬头不解的问,却发现她居然哭了。

       “小景,好久不见,你近来过得好吗?“我这才发现,我们面前站了位公子,用面如冠玉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
       可怜的扫帚摔在地上,他们拥在一起,我只能想起“天造地设“这四个字。

       “王宽来了?小丫头别看了,小心长针眼。“我还没来得及反抗,就被我爹强行抱走了,我还想听听他们说什么悄悄话呢,真是的。

 

       王宽叔叔和景姨实在是太恩爱了,恩爱起来我只能和薛映叔叔一起看天看地看云朵。

       但很快薛映叔叔也陪不了我了,因为衙内叔叔来了。

       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穿的像只鹦鹉,我从来没见到有人穿的这么鲜艳,但是衙内叔叔有一对酒窝,笑起来连我也觉得很可爱。

        他喜欢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,揽着薛映叔叔去逛街,只要我喜欢的小玩意,他眼都不眨的给我买下来,所以就算他穿的花枝招展的,我也还是很喜欢他哒。

 

       有一天,我偷听到衙内叔叔和我爹的聊天。

       衙内叔叔说:“我猜,赵简快回来了,我来之前把那个消息告诉她了。“

       而我爹只是沉默,我很少看见我爹有那样复杂的神情。

 

       衙内叔叔没有说错,在一个旭日初升的早上,我见到了我娘亲,她温柔的唤着我的名字,我已有很久很久没有见过她了。

       她还是往昔的模样,可我却忍不住哭起来。

       我知道这里不是人间,听见过陆爷爷和伯父初见我时无声的叹息,也明白那些叔叔阿姨看到我时泛红的眼眶。

       我很想我的爹娘,可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他们,我私心里希望他们来的晚些,再晚些。

       如若可以,我多希望这些漫长的光阴,只有我一人坐看夕阳,而这群人,在另一个世界意气风发。

 

       傻丫头,哭什么。

       斋长,你回来了啊。

       回来了,说好了,七斋一体,一个人都不落下。

       赵简,欢迎回家。

评论(41)

热度(928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